別說做不到!

別說做不到!
以下有個感人故事,說一位父親用盡了他一生,讓自己的兒子和正常人一樣活出精采的人生。

瑞克一出生就因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麻痺,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。
醫生認定他的人生毫無前途可言,建議他的父母迪克和茱蒂把他送去療養院。
然而,瑞克的父母卻決心讓兒子跟正常人一樣活得精采。

十五歲的某一天,瑞克要求參加一場慈善路跑,而且要爸爸迪克也一起跑。
迪克從來不曾參加過賽跑,如何推著輪椅上的兒子一起跑?
當他們終於克服障礙,爸爸說:「好!只要你下定決心,你做得到!」

後來因為兒子的一句話:「爸!在跑步的時候我感覺­自己沒有肢體障礙!」


於是父親推著輪椅上的兒子持續33年的跑步,參加超過1000場的馬拉松以及跑完最困難的夏威夷超級鐵人三項競賽,
後來更是以騎自行車加跑步的方式在45天橫越美國寫下創舉。

父親被訪問說:「我不是英雄,我只是個父親。我做的只是把我的雙臂和雙腿借給我的兒子使用。能讓瑞克快樂,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。」

最後兒子瑞克說:「我這一生最想做的事,是讓爸爸坐在椅子上,由我來推他一次。」

最美的奉獻,來自父親對兒子深刻的愛。
分享來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ad94tlRxZg"></a

這故事讓我們經歷瑞克在這一生所面對的困難,是我們四肢健全的人想像不到。

我們嘴裹經常說:「我不能,我不會,我做不來的。」但你有沒有去嘗試你所說的「不能」呢?
面對挫折或遇到難題時,好多事還沒開始嘗試去做,就說一大堆籍口來逃避問題。

大哥!你一出世就懷上不能面對的絕症?還是xzy#$%@%$
你自問甘心原地踏步嗎?你自問你比瑞克的處境還要差嗎?

如不是,不坊好好向瑞克兩父子學習,面對人生種種障礙,依然勇氣去面對,克服困難。將別人視為「不可能」轉變為「你做得到!」

四肢健全的你,走出來吧!你已經比身心障礙者的人有先天優勢!~別再說做不到!!

0 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